苏台新能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台协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两岸新能源产业交流合作,助推台企台商深度融入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发挥常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展示台企台商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为和常台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9月22日下午,“融合 向新 创未来——苏台新能源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常州市台协会第八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常州隆重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以及江苏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和各地友会会长、台商代表出席活动。

      芮经忠在讲话中表示,江苏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也是两岸交流最活跃的地区。过去30多年,广大在苏台商把握发展机遇,发扬“爱拼才会赢”精神,在这里投资兴业,实现了自身事业的良好发展,也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两岸的专家学者、台商台企积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尤其是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包括常州市台协会在内的全省各级台协会、联谊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联系服务作用,带动广大台商台企主动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与大陆企业结成产业联盟、战略联盟,建立密切的上下游关系,为扩大两岸经济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芬表示,多年来,常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持续深化。2022年,全市台资企业营收占全市外资企业总营收的10%,实际利用台资占全市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的10%,台资企业进出口总额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近10%,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向家乡的亲朋好友宣传常州、推介常州,欢迎更多的台资企业落户常州、扎根常州,共同谱写常台产业合作新篇章!

       活动特别邀请两岸新能源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开展现场交流研讨,共叙发展;为常州市台协会第八届会长、监事长、执行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及副会长颁发证书。

       会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会见了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友会代表。他表示,当前,常州正以“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为目标,全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激情满怀地向“GDP万亿之城”冲刺迈进。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好团结台商、沟通政府、交流友谊、促进合作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台商台胞深度参与常州“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为两岸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常州制定出台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深化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承办“苏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会”,成立“常台新能源产业创新合作研究中心”,两岸企业家峰会相关小组专程来常召开“新能源产业链座谈会”。未来,常州将进一步丰富涉台创新服务举措,推进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一如既往支持台协会的发展,持续推动同等待遇落地落实、应享尽享,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广空间推动常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