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旅博会开幕 “海峡”品牌惠及两岸四地
发布日期:2012-0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厦门消息   以“海峡旅游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6日晚在厦门开幕。在为期4天的会期中,两岸旅游业者将展开旅游精品会展、项目投资洽谈、两岸县市推荐、研讨座谈、线路考察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旅游交流互动,继续培育提升海峡旅游品牌,全力打造环海峡旅游圈。

  作为推进两岸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新增福建、广东、浙江、江西四省旅游协会参与协办,进一步突显“海西”概念。本届旅博会共设208个展位,除了为主的福建和台港澳展区,北京、上海、浙江、西藏等省市展区也有60个,温泉、航空、主题旅游等展区也达到120个,以展示旅游各种业态。据悉,本届海峡旅博会上将推出重大旅游招商项目40个,可望上台签约项目21个,投资金额超过330亿元人民币。

  本届旅博会着力展示新型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备受瞩目的“两岸市长带你游”是本届旅博会的一项创新之举。将邀约两岸“达人”,包括福建泉州、龙岩和泰宁以及台湾基隆、南投、金门等两岸6个县市的县市长,以“导游”身份通过现场对话表演、观众互动、专家点评演讲等形式,联手推介闽台旅游,探讨两岸旅游营销合作。同时,主办方还将开设“市长微访谈”和“旅游微访谈”,让更多的党政领导和公众关注旅游,重视旅游,为旅游建言献策。 

  为强化海西区域旅游合作,共拓金马澎“个人游”市场而举办的“海峡西岸经济区旅游局长座谈会”,将特邀海西四省旅游局领导、20个设区市旅游局局长及台湾金门、马祖、澎湖旅游机构负责人将参会,围绕深化海西区域旅游合作、做大做好金马澎“个人游”市场和构建“环海峡旅游圈”三大议题进行研讨。

 “两岸旅游产业创意升级和共同成长研讨会”则关注两岸旅游产业化合作的核心议题,首次采取“主题研讨+创意辅导+配套活动+现场营销”的创新模式,邀请两岸旅游业界、相关产业代表和境内外专家学者参会并开展系列演讲。借助旅博会平台进一步深化闽台港澳以及海西区域旅游合作。 

  此外,本届旅博会期间,旅博会还将突出展销合一功能,继续举办“一站式”旅游产品现场展销,多家旅游企业将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举措。在品牌项目海峡旅游“1+1”洽谈会上,将举办福建温泉产品采购会。在9月6日至9月11日旅博会期间,还新增智能旅游体验馆,展示智能旅游管理平台、酒店数字客房等项目。

  福建省方面希望将已举办八届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品牌进一步夯实,发挥平台和沟通作用,让两岸四地共享旅游交流的丰盛成果。(记者 李徽)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