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台当局两岸政策三大重点
发布日期:2012-1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台湾当局领导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3日在台北表示,在未来三年多的任期内处理两岸政策的三大重点分别是: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以及通盘检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他表示,将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和平与繁荣。

  中国国民党3日于台北举行第18届第四次中央评议会议。马英九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在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方面,他表示,希望能在一至两年内,尽快完成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中两岸双方目前仍在协商的部分。同时还将增加赴台就读的大陆学生数量,目前有关主管部门正在推动陆生纳入健保事宜,以改善他们的就学环境。

  他说,两岸实行“三通”后,每年来往人数都超过700万。目前两岸两会仍未互设办事机构,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使大陆主要城市都有海基会办事机构。另外,“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施行已有20年,将对之进行通盘检讨与修订。

  马英九说,今年两岸完成了第八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现已签署包括投资保障协议在内的18项协议,两岸关系已经进入新阶段。从各方面迹象来看,今后的两岸关系都会稳健发展。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