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台湾省籍代表团热烈讨论十八大报告(图)
发布日期:2012-11-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日下午,党的十八大台湾省籍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北京消息 8日下午,党的十八大台湾省籍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代表们纷纷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年来的成绩,肯定了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也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梁国扬代表说,当胡锦涛总书记读到“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时,全场爆发长时间的掌声,这句话道出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声,表达了我们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报告中还讲到了和平统一与和平发展的辩证关系,和平统一首先要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实现祖国统一是要在这个进程中来争取。这些都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恰逢两岸两会达成“九二共识”整二十周年,梁国扬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能够保持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两岸都认同一个中国,在此基础上求同存异,先经后政,逐步推动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现在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然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在一个中国的框架范围内处理两岸事务,继续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

  林明月代表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走向完全统一。实践证明,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是正确、行之有效的,我们要与时俱进地贯彻落实。报告中讲到“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呼吁两岸共同巩固深化这一基础,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发挥民间团体在两岸交流中的重要作用,为祖国和平统一创造更加充分的条件。

  苏辉代表在讨论发言中表示,从这次参加党的十八大看到了“三喜”。一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创造了世界的奇迹,从粮食生产到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从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到开创两岸交流最佳时机,都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三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宽阔。真正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依据与正确途径,摸索出解决社会主义国家发展市场经济的体制机制问题,未来的发展越来越清晰。

  叶露昆代表表示,报告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是我们党十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重要理论创新成果的集成和经验总结。科学发展观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此外,王红兵、刘琪等代表分别就利用中华传统文化做好对台工作、高等教育等话题进行了发言。(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