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大陆遴选两岸货币清算银行程序已经启动
发布日期:2012-1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北京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今天在此间表示,两岸签署货币清算备忘录以来,进展比较顺利。大陆遴选清算行的程序已经启动,不会耽搁过久。

  11日晚间,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的集体采访。周小川在回答台湾记者有关大陆方面尚未公布两岸货币清算行的问题时作以上表述。

  周小川说,两岸签署货币清算备忘录以来,进展比较顺利。大陆遴选清算行的程序已经启动。有好几家银行对于办理清算业务,也就是当清算行这件事,积极性都比较高,因此,是存在竞争的,所以选择起来要有一个合理的过程,中间需要有申请,然后通过评估,最后作出选择。这件事不会耽搁过久,我对此表示乐观。

  2012年8月31日,两岸货币管理机构签署了《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以备忘录确定的原则和合作架构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根据备忘录达成的共识,两岸的货币管理机构将会各自确定一家货币清算机构,为对方开展本方货币业务提供结算及清算服务。(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王伟)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