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组织台协会主要干部参观花博会
发布日期:2013-10-23  来源:经济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常州隆重举行,花博到常州,两岸同欣赏。10月22日,常州市台办组织台协会主要理监事参观花博会,共享这一盛事。
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主展区位于武进区滨湖新城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3000亩。展区共分入口服务区、山水展区、室外展区、主展馆区和湿地展区五大功能片区,包括主展馆、科技馆、艺术馆、自然馆以及雅集园五大展馆。此次花博会,台湾设立三个展馆:室外以天灯和三太子为主要标志;主场馆A座、C座各有一展馆。
近3万多平方米的花博会主展馆内,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株花卉千娇百媚,争奇斗艳,尽显花事盛景。最吸引人的,要数A馆二楼1300平方米的“海峡两岸兰花展”。来自海峡两岸的近几十个品种的兰花同时展出,让参展观众大饱眼福。台湾的兰花以色彩艳丽而闻名天下,台湾花匠巧夺天工,通过精巧的花艺设计,将千朵黄色文心兰拼接成一个孔雀的造型。大陆展出的国兰以雅致为主,展出的近180盆兰花以四季为主题,分别为兰色春光、夏兰清丽、秋兰幽香、冬兰报岁,以展现国兰四季不同的风采兰花虽小,但有淡淡的清香,与色彩艳丽的台湾兰花可谓是珠联璧合。
  黄澄辉会长等台商在参观后说:“海峡两岸兰花展”是本届花博会专题展中面积最大的展区,也是花博会历史上第一次由海峡两岸花协联合设计、布展的一次展览,这充分体现了常州市委,市政府对台湾产业发展的重视,这不仅实现两地花卉业界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也促进了常台两地其它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